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南安]洪濑:镇区街道一片汪洋 九都部分群众3次转移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16

受超强台风“莫兰蒂”的猛烈袭击,南安洪濑镇受灾严重,镇区街道一度一片汪洋,有居民甚至划船通行,镇区停水停电,手机信号也中断。

 

[南安]洪濑:镇区街道一片汪洋 九都部分群众3次转移

昨日下午,洪濑镇当地居民划船过街。 (陈晓东 摄)

沿途道路 积水严重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驱车从南安梅山高速出口直奔南安洪濑镇,沿途多路段积水,交通不畅。在罗东镇罗溪村,小罗溪水流湍急,不远处围满了群众,有四人被围困在一座庙宇中,官兵正在紧急救援。下午4点,天空再次下起了大雨,十余辆车堵在梅山埔仔村前往洪濑镇的主干道上,路段积水已没过记者膝盖。有些车主试图涉水经过,其中部分车辆熄火水中,大家互相帮助,合力把车推到路边,两辆清障车正忙着拖走熄火车辆,确保交通畅通。

 

[南安]洪濑:镇区街道一片汪洋 九都部分群众3次转移

昨日下午,洪濑镇街道一片泽国。 (陈晓东 摄)

冰箱漂浮 划船前行

下午4点30分,记者到达洪濑镇。行至新街路段,只见一片汪洋,木板、泡沫板在水面漂浮,不少小汽车、摩托车浸泡在水中,水位漫过车轮。沿街商铺基本关闭,有几户商家正忙着清理积水。很多居民互相搀扶艰难行进,有居民甚至划船前行。

在洪濑新街中段,水位已到记者膝盖。记者试图再往前走,好心市民陈先生立马提醒记者,“没看到前面都没人了吗?已经淹到腰部了,不要过去!”陈先生经营的是食杂店,他早上9点发现店铺全部被淹,“冰箱都漂浮起来了,大米、酱料全部浸泡在水中。”陈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水位已经退了一些,早上积水最严重,“不少居民的房子一楼被淹,只能到二楼躲避。”

 

[南安]洪濑:镇区街道一片汪洋 九都部分群众3次转移

当地商户在水退后展开自救 (陈晓东 摄)

停水停电 通讯不畅

记者采访时发现洪濑镇区已经停水停电。下午5时许,天色昏暗,很多居民点起了蜡烛。“不知道晚上要怎么过,手机也没信号!”居民告诉记者。记者从中国移动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台风造成通讯光缆受损,基站断电导致通讯信号中断。洪濑镇共有159个基站,中国移动分公司派出60人,组成10支队伍加紧抢修。

“地势低洼的地段,早上11点的时候,房子都淹到二楼了。”居民潘先生说,通往洪濑各村的东大路是本次积水最严重地段。记者看到,几名抢险人员推着救援船在东大路搜救。

截至昨晚10时许,镇区洪水已消退很多,但依旧没水没电,手机仍然无法接通。

南安九都:部分群众 三次转移

“我们镇每个村都要转移群众,有的已经第二次、第三次转移了。”昨日20时,记者终于与南安九都镇取得联系,值班人员告诉记者,当晚他们这班值完,将换班继续到村里转移群众。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