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用勤劳双手共筑美丽家园——回访灾后的永春湖洋镇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19

天放晴了,郑老伯赶紧挑起一大担的衣服到溪边清洗,因为家里进水,很多衣服泡了水,如不洗晒就要发霉了。像郑老伯一样,昨日永春湖洋的街头,不管是党政干部还是普通群众都在忙着灾后自救,呈现出一幅重建家园的繁忙景象。

 

用勤劳双手共筑美丽家园——回访灾后的永春湖洋镇

修理受损房屋 (陈小阳 摄)

灾民回家 重建家园

昨日是难得的晴天,湖洋镇美莲村村民郑永湖一大早就爬上屋顶给房子盖瓦片。“原来的瓦片被台风掀走了大部分,房子就像开了个‘大天窗’。”郑永湖今年48岁,住在一座百年老厝中。台风来临,因为老厝危险,他们一家被转移到安置点,16日返回家中,发现老厝倒了两间,昨日天气转好就赶紧修补还没倒的房子。

郑永湖告诉记者,政府这次考虑得很周到,在台风来之前及时将村民转移并安置,安置点里吃住无忧。面对台风带来的创伤,郑永湖并没有悲观。他说,关键是人都平安无事。接下来,他的首要任务是把房子修好,让家人重新有个温暖的住所。

郑永湖只是回家自救灾民中的一员。据介绍,此次因台风湖洋镇转移安置1195人,昨日有1191人回到村中,他们像郑永湖一样为重建家园忙碌着。湖洋镇镇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正在想办法帮助这些灾民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