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南安九都洪濑通讯已经畅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19

卫生消杀仍在继续,灾后重建紧张有序

台风“莫兰蒂”带来强风骤雨,曾经美丽的南安九都林坑村、洪濑如今变得一片狼藉,让人倍感心痛。昨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经过连日的修复和灾后重建,两村镇情况有所好转,通讯已经畅通。

 

南安九都洪濑通讯已经畅通

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柏峰 加华/摄)

【九都】村民已全部转移出村 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山体滑坡,路桥损毁,房屋毁坏……地处山区的林坑村是受“莫兰蒂”影响较为严重的村庄。灾害发生后,各部门紧急赶到现场支援,转移村民、搜救失联人员、抢修道路。昨日,林坑村村主任李常发表示,目前村民已全部转移出村,道路通到村部,村里通讯也已恢复,但尚未恢复供电。

李常发说,为了保障村民财产安全,村民被转移出去后,南安市的特警紧接着就进村了。现在他们正在着手解决村民家畜问题。“村民都转移了,这些鸡鸭没人饲养,如果放任它们饿死,肯定会污染环境,所以现在我们也在探讨如何处置这些家畜。”李常发说,这几天镇、村卫生人员也正配合南安市疾控中心对村里进行卫生消杀。

【洪濑】水电基本恢复 卫生消杀尚未结束

南安洪濑镇,是另一个受灾较为严重的乡镇,昨日,记者从洪濑镇政府了解到,目前该镇灾后重建工作也正紧张有序地进行。

灾情发生后,洪濑镇组织全镇党政领导和镇村干部,组成垃圾清理、交通疏导、卫生消杀、灾民安置等工作组,各司其职,开展工作。截至昨日下午,除了房屋倒塌的,其他受灾群众均已回家进行恢复生产自救。

记者了解到,目前,镇区排水系统已经疏通。截至9月17日下午4时全镇已恢复90%以上的地区通电,剩余部分正在全力抢修;自来水厂已全面恢复正常供水,水质完全达标;移动通信基站已基本恢复,无线通信已基本达到灾前水平。9月18日凌晨307省道(东大路)、江滨东路到西路两条交通主干道已基本完成垃圾清理并可单向交通运行。

同时,镇政府还组织人员加强危房巡查,对被洪水浸泡的房屋,在确定无危险后,才允许群众返回居住。联合水利部门对沿溪、沿江和水库、山围塘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组织交通技术人员对水毁道路、桥梁进行鉴定,在16个危险路段设立明显警戒标识。各村对辖区内的每处危险路段、危险桥涵都落实责任人,防止出现意外事故。

考虑到镇区垃圾清理、卫生消杀等工作尚未完成,也为了缓解镇区交通压力,确保学生就学安全,经请示市委、市政府同意并协调教育部门,洪濑镇区11所中小学、幼儿园9月18日、19日两天停课。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