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永春清白村村支书跳进洪水转移群众获书记点赞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21

支书的欣慰 灾情虽严重无人伤亡

水位退了,但事情远没有忙完。从16日下午一直到昨天中午,刘征锐忙碌的是村里的灾后重建工作,溪流清淤、河道清理,那些房子被完全破坏的居民的安置问题……

昨日下午1时许,艳阳高照。刘征锐在村子里组织推土机将塌掉一半的房子或墙体清理掉,以免发生二次坍塌带来伤亡。台风过境,整个村子仍然到处拉着警戒线,立着“请勿靠近”的警示牌,提醒村民危房危险。

“推土机要推那堵墙,可是电线杆倒了,过不去,得叫电业公司来配合。”“我家里厨房那块能不推吗?”“那房子里还有一台冰箱,不能推。”……现场工作人员、村民们的各种各样的问题都需要刘征锐来协调处理。

据统计,受“莫兰蒂”影响,清白村共转移人口920人,受损房屋1581间,包括倒塌的710间。这两天为防范二次灾害,清理倒塌一半的危房和残垣断壁共500多处。让刘征锐感到欣慰的是,这次清白村虽然受灾严重,但村里做到了无一人员伤亡。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