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2016年泉州旅游商品设计创作结果揭晓 很潮海丝元素也可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0-11

缩小版的闽南古大厝、“泉州美食”U盘……昨日,市旅游局举行2016年泉州设计旅游商品创作赛,产品上的泉州元素随处可见,创意天马行空、丰富多彩,体现泉州地方特色与时代潮流的融合。10日至16日,旅游商品设计创作作品展在泉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展出,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观赏。

 

闽南乐舞

闽南乐舞

泉州元素信手拈来

“阿惠”与“阿南”是一对萌狮子,“阿南”怀抱琵琶吟唱,张开嘴,寓意将厄运吐出;“阿惠”手持惠安女斗笠,合嘴,寓意把幸福留在家中。现场评委表示,泉州是风狮爷的故乡,将狮子的吉祥文化与泉州惠女和南音相结合,更容易将海丝文化向年轻人和外地游客推广。

泉州有哪四大美女?创作者别出心裁地在惠安女和公式埔女的现实基础上,虚构了永春香香女神、安溪铁观音茶女的形象,组成泉州四大美女服饰的曼妙展示。

《心中古都》采用影雕原有的黑白手法和中国画的黑白过渡,生动地雕刻出东西塔、老君岩、洛阳桥、闽南古民居等泉州的历史景点,以及现代泉州繁荣昌盛的高楼大厦,展现海丝泉州的多元性和包容性。

“创意与时代结合,美观、传统与实用并存。”泉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黄坚说,旅游商品设计创作,一要考虑美观,二要考虑实用。把泉州传统的东西加入现代技术,考虑实用功能,就是一个完美的创意。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