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2016年泉州旅游商品设计创作结果揭晓 很潮海丝元素也可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0-11

 

芳香纸织扇(海丝古迹系列)

芳香纸织扇(海丝古迹系列)

鼓励设计创意商品

据介绍,旅游商品设计创作以“魅力海丝 创意泉州”为主题,旨在引导我市旅游企业设计开发具有“海丝泉州”特色的旅游商品及其包装,提升旅游商品文化内涵和附加值。历经3个月的组织、筹备、遴选,全市各县(市、区)旅游商品企业和各高校相关专业师生共选送了201件(套、组)作品参赛。

此次旅游商品设计创作开创了“两个首次”:一是首次与高校合作,深度挖掘高校师生专业设计和创作潜能,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提高了旅游商品创意设计产学研用一体化的融合度,也反映了泉州高校在应用性转型发展中,主动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助推提升泉州旅游商品文创价值和旅游产业创新发展。二是首次新增产品创意设计组比赛,力求发挥参赛者设计创作力,参赛范围不再局限于已经量产的旅游商品,而是鼓励更多企业设计更多具有创意的泉州特色旅游商品,推动这些作品在旅游商品市场进行后续开发。

 

萌狮子“阿南”、“阿惠”

萌狮子“阿南”、“阿惠”

作品展现海丝魅力

昨日,由国家、省、市工艺美术界、旅游界的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委组,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从参赛作品的创新性、实用性、审美性、可行性和纪念性等方面进行评价。《禅语》、《月光曲》和《“寻景”饰品》3件作品荣获金奖;《偶艺》、《茶篓》、《芳香纸织扇(海丝古迹系列)》、《心中的古都》和《泉韵——泉州十八景插画设计》5件作品荣获银奖;《小石狮乐乐》等10件作品荣获铜奖;《拍胸舞》等17件作品荣获优秀奖。10日至16日,旅游商品设计创作作品展在泉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展出,有兴趣的市民不妨去看看。

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作品紧紧围绕泉州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展开设计,结合了泉州风土人情、地域特色、知名景点等元素。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