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民盟南安市基层委员会召开2019年工作年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3-05

泉州经济网讯 近日,中国民主同盟南安市基层委员会召开了2019年工作年会。会议总结回顾了中国民主同盟南安市基层委员会2018年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


民盟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泓,民盟泉州市委会主委陈建通,南安市政协主席黄华强,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吴跃达等各级领导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市文体旅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局等有关负责领导,各界人士和南安民盟盟员共一百多人参加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民盟南安市基层委员会紧紧围绕中共南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在工作中紧跟时代形势变革、不忘参政议政初心、全面升格组织体系、精心培育精英骨干、充分发挥界别优势,积极参与建言献策,尽心履行参政党职能,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新的一年,民盟南安市基层委员会将坚持“思想塑盟”“人才强盟”“务实兴盟”“建章制盟”“谋事立盟”等五大战略,加强盟员素质提升,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加强弘扬民盟精神,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加强社会事业服务,努力开创南安民盟工作的新局面,为助力南安社会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新的力量。

会上还表彰了全国“优秀盟员之家”—沿海支部“盟员之家”和2018年度25名优秀盟员、热心盟务工作者以及参政议政先进个人。


民盟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泓为民盟南安市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沿海支部主委黄思景授予“优秀盟员之家”牌匾。




(获得表彰的25名优秀、先进盟员)    


民盟泉州市委会主委陈建通指出,要做好南安民盟新一年的工作,就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工作:一是崇尚学习,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所有盟员必须崇尚学习、加强学习,注重学习国家法律法规、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各大重要会议精神和中央各类文件精神。二是深入调研,做好政治协商工作。要高度重视政党协商工作和与市委市政府、市政协的政治协商工作。三是积极参与,做好社会服务盟务工作。要凝聚盟员力量,吸引社会资源广泛参与,共同发力,持之以恒,发挥盟员和地方盟组织的主观能动性,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好成绩。


南安市政协主席黄华强要求,民盟南安市基层委员会在南安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宏伟目标过程中,要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眼界,发挥优势、积极作为,为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对此他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学习强共识,进一步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忘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担当,践行新型政党制度的时代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中共南安市第十三届党代会三次会议的决策部署。二是要围绕中心促发展,进一步践行社会责任担当。发挥盟员多、人才多的优势,发挥引领带动作用,选择体育产业发展,文化惠民工程实施、推进教育资源整合提升、深化医药卫生体制和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等自身熟悉、力所能及的课题,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多献务实管用之策。三是要提升素质树形象,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积极探索新时代民盟自身建设的有效途径,不断拓宽发展领域,优化界别层次和年龄结构,以政治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作风建设为抓手、制度建设为保障、能力建设为重点,进一步提升履职水平和实效。


福建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泓强调,民盟南安市基层委员会全体盟员要做到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凝聚共识。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和新型政党制度的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出民主党派知识分子专业理性的声音和科学的判断,为泉州和南安的发展出主意、提意见。二要积极建功立业,履职担当。要知行合一,注重参政议政时要参在关键处、议在点子上,特别是当前要围绕福建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这一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民盟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作用,做好深入调查研究,结合自身岗位研究,提出建设性意见供党委政府决策参考,为泉州和南安发展建言献策。同时盟员要做好本职工作,在业务上提升,在岗位上建功立业,为社会作贡献,为民盟争光。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扩大组织影响力。要学习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以党为师,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出台盟员管理制度,规范党派成员管理。

来 源:南安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涂志圣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