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泉港为首批 “人才之家”授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3-29

 近日,泉港区举行首批“人才之家”授牌仪式,为全区首批5家区级“人才之家”、4家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盟商家授牌,并由2位市级高层次人才代表与2位青年创客现场签订结对帮扶协议。

据悉,“人才之家”是根据不同类型人才的群体特征和实际需求,分类搭建的人才交流和服务平台,重点服务功能分为综合型、行业型、专业型、窗口型四种类型。下一步,各“人才之家”将充分发挥服务和桥梁作用,立足“团结引领的阵地、信息共享的平台、创新创业的基地、服务落实的窗口”这四大功能定位,规范运行管理,常态化开展各类人才座谈、交流、沙龙等活动,宣传推介各级人才政策,积极承接区级各项服务延伸,为人才提供专业化、一站式服务。人才服务联盟商家将在为人才提供价格优惠的同时,更加注重在服务质量上精益求精,使人才真正感受到价格实惠、质量放心。

近年来,泉港区委、区政府始终把人才作为引领支撑泉港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第一资源,突出政策、平台、服务三大保障,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出台了“泉港人才20条新政”,对人才创新创业、住房安居、子女就学、进修培训、医疗保健等方面予以政策扶持保障;配套建成了“两院四中心”、企业技术研究中心、专家工作站等60多家人才创新创业平台,为各类人才凝聚才智、尽展才华、放飞梦想提供价值实现平台,着力构建和谐顺畅的人才生态。

截至目前,该区人才总量达6.5万人,其中“万人计划”专家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44人,为产业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来 源:泉州商报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