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创新性“法商E动”平台启动,南安为异地商会提供法律保障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6-06

泉州经济网讯(记者 黄锦玲)6月5日上午,南安市法院为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而推出的创新品牌——“法商E动”平台在第三届全国南安商会会长高峰论坛上精彩亮相,为引导企业依法依规经营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服务保障。


南安市领导王春金、黄华强、叶维新、黄文佳出席该论坛并为“法商E动”平台按下启动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南安商会会长、副会长齐聚北京列席会议。

南安市总商会设立分会场,南安市领导张桂森、吴跃达、张瑞平,市法院院长林德育出席会议,观看了启动仪式及论坛实况,并与北京主会场现场连线对话,就如何把“法商E动”平台的优势做强、特色做亮、制度做优,切实构建“和·合”新型法商关系,进一步服务南安民营企业及企业家发展、优化南安营商环境等方面展开讨论。

记者了解到,这是南安市创新性的一次“多方联动”,由南安市法院与南安工商联、南安司法局进行全面系统性联动合作设立“法商E动”平台。法院可以通过平台服务商会企业,工商联通过平台拓展商会职能,商会企业通过平台反应纠纷,而最终由法院联合商会及南安联合调解中心为企业共同化解纠纷。



南安现有112个商协会遍布海内外,设立“法商E动”平台的初衷就是为了跨地域、跨时差为南安海内外商会组织提供综合、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秉持“尊商、护商、安商、暖商”的理念,通过“法商E动”平台,可以为商会及会员企业进行实时远程调解、案件查询、案例推送、法律咨询、在线签章等功能服务,一站式解决商会企业们的司法需求。

近年来,南安市围绕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紧跟泉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出台一系列举措,全方位营造有利于民营企业创新创业创造的高质量发展环境。此次南安市法院主动搭建“法商E动”平台,为畅通联络各商会渠道,积极听取企业诉求,服务企业发展,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国材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