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南安市政协主席黄华强带队参加洪濑镇政协委员联络组“道路交通安全”专题调研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0-12

10月8日下午,黄华强主席带队前往洪濑镇参加洪濑镇政协委员联络组“道路交通安全”专题调研,洪濑镇党委书记林燕斌,南安市政协办、台港澳侨办,市交通局、交警大队负责人,洪濑镇部分政协委员参加。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清水岩环山公路和新侨路,详细了解道路交通安全设施配备、交通安全隐患等问题,重点察看了新侨中学校区附近交通整治情况和师生出行安全情况。考察结束后,调研组就本次调研情况在新侨中学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会上,洪濑镇道安办就目前洪濑镇的交通现状和整改情况进行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强化交通设施硬件、排查交通隐患、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加大学生出行安全教育力度、提高镇区群众安全意识等方面协商提出解决办法。

 

 

南安市政协主席黄华强指出,近日,南安市政协在全体政协委员中开展“带头文明出行,助推平安建设”公益行动,号召全市政协委员发挥政协优势,助力道路安全,助推全市平安建设。此次调研活动,洪濑政协委员联络组率先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组织委员视察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点,与镇村基层组织一起协商解决办法,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彰显了政协委员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

会上,黄华强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深刻认识开展政协委员“带头文明出行,助推平安建设”行动的重要意义。开展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特别是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是政协委员履职为民、担当作为、发挥主体作用的具体行动,也是南安市政协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全体政协委员要统一思想,带头倡导文明出行,开展交通道路安全宣传教育和调研,积极配合镇村基层单位开展排查整治交通安全隐患,助力提升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

二要坚持因地制宜,务求实效,发挥政协优势,贡献政协力量。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正确引导、正向助力,“不因善小而不为”,要多形式多渠道深入群众了解呼声和社情民意,多做拾遗补漏之事,理性分析、智慧建言、释疑解惑、化解矛盾。要依法依规履职,通过视察、调研、提案等方式来发挥政协优势,体现作用。

三要加强联系指导,及时宣传报道,促进活动不断深入。南安市政协将“带头文明出行,助推平安建设”纳入政协委员年度履职考评,各个政协联络组要积极开展有关道路交通安全调研活动,并协调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做好积极宣传报道,促进活动不断深入。

来 源:南安政协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