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本网动态»正文

泉州财政三举措支持龙头企业发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4-07-15

今年以来,省政府先后出台《关于产业龙头促进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支持龙头企业加快发展促进工业稳定增长七条措施的通知》、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泉州市政府《关于产业龙头企业促进计划实施意见》也即将制定出台,泉州市财政部门围绕政策落实主要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完善扶持政策,促进形成政策合力。认真研究省市适用政策,根据本级财力实际情况,配合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促进龙头企业发展有关财税优惠政策。对龙头企业实施技术改造、自主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化等投资项目以及实施兼并重组,设立企业总部、区域总部或营销中心等职能总部的,在按现行市本级有关政策规定奖励、补助的基础上,再增加10%的资金补助额度;对新引进或龙头企业新增泉州市产业链关键缺失和延伸的制造业生产性项目,固定资产投资额5亿元(含)以上的,按照实际固定资产投资额的2‰给予一次性补助,最高限额200万元。

二是落实配套资金,加快发挥资金效应。做好地方政府所需配套资金的测算,及时纳入财政预算并配合主管部门加快下达财政资金。2014年新设财政专项扶持资金5000万元,支持企业拓展电子商务,开展商业模式创新、工业设计和两化融合。截止目前,泉州市级已下达2013年度第一批产业集群发展专项资金660.6万元(其中龙头企业协作配套项目438万元,中小企业为龙头企业配套加工协作项目169.6万元、专业市场建设53万元)、企业(行业)技术中心认定奖励570万元、2013四季度用电奖励和新增长点奖励资金140.53万元,兑付第三、四批工贸企业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即征即奖”资金984.27万元。此外,2013年度第二批产业集群发展专项资金937.1万元(其中龙头企业协作配套项目454万元,中小企业为龙头企业配套加工协作项目483.1万元)的安排方案也已会同市经贸委上报市政府,待市政府研究通过并公示后即可下达。

三是加大政策宣传,引导企业对接政策。配合各主管部门牵头做好政策宣传工作,梳理已出台和新出台各项惠企业政策,印发惠企政策资料,共同督促下级部门深入企业调研,充分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做好政策解读,帮助我市纳入政策范围的所有企业知晓政策、用好政策,帮助企业积极申报各项专项扶持资金。

来 源:财政部 责任编辑:汤镇森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