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螺城审核评议社区低保对象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1-18

本报讯 (记者张文璟 通讯员骆艺玲 邱旭伟)日前,惠安县螺城镇东南社区召开居民代表大会,对该社区低保对象户进行审核评议。

“在我们社区,每年都要召开低保对象评议会,谁能领低保,群众代表共同审议,大家都没意见。”该社区居委会负责人说。

最低生活保障为困难群众生活织起一张“安全网”,但低保户的确定往往因群众参与少而引起一些争议。为把保障资金实实在在用在解决困难群众生活上,螺城镇东南社区把“低保户”的审批权交给了群众。每年在“低保户”的确定上,由村两委成员和社区工作者先分组进行摸底,根据收集了解到的情况召开民主听证会,哪一户符合“低保户”标准,哪一户已经“脱贫”,都要经过代表们的反复酝酿讨论并进行投票,投票结果还要经过公示。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