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高新产业»正文

五大行手机转账免手续费 银行免费时代渐行渐近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2-26

■链接

五大行推进账户分类

Ⅲ类账户可用于绑定非银行支付账户

昨日,五大国有银行在北京举行“加强账户管理,推进普惠金融”联合签约仪式,共同推进如银行账户实名制、账户分类等相关事宜。

据介绍,此次签约后,五行将进一步加强客户信息安全保护,严格开户过程个人客户的身份审核,避免客户账户信息泄露。同时,按照人民银行关于账户分类管理的规定,在4月1日前完成对存量账户的Ⅰ、Ⅱ、Ⅲ类账户区分标识,支持客户通过线上或自助设备开立Ⅱ、Ⅲ类账户,满足客户存款、购买投资理财产品等金融产品、限定金额的消费和缴费支付等服务需求。面对目前层出不穷的外部互联网欺诈和线上支付风险,五大行主动为客户开立Ⅲ类账户,客户自行激活后可用于对外绑定非银行支付账户进行小额消费和缴费支付,从而将“金库”和“钱包”隔离,有效保护资金安全。

■提示

那些已经免费的银行服务

●小额管理费

2014年8月份起,银监会、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正式实施,银行小额管理费用取消。所谓小额管理费用,是银行向银行卡内低于某一金额资金的客户收取的管理费。按照此前多数银行收费标准,日均余额低于一定数额(300元至500元)的账户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每季度3元。

●普通银行卡年费

2014年8月份起,普通银行卡的年费取消。此前,大部分银行的年费收费标准是10元/年,有的银行会给予客户首年免费,刷卡消费达到一定次数免费的优惠。

本版撰文 北京晨报记者 姜樊

来 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