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海丝申遗 泉州牵头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20

相关报道

泉州广州宁波南京组建中国海丝申遗城市联盟

 

海丝申遗 泉州牵头

泉州、广州、宁波、南京签订联盟章程和联合协定。(陈晓东 摄)

签订联合协定保护海丝遗产

核心提示

在昨日举行的海上丝绸之路联合申遗城市联席工作会议上,泉州、广州、宁波、南京四个城市共同签订《海上丝绸之路保护与申遗中国城市联盟章程》(以下简称《联盟章程》)和《中国海上丝绸之路保护与申遗城市联盟关于保护海上丝绸之路遗产的联合协定》(以下简称《联合协定》)。这意味着,四城正式组建中国海丝申遗城市联盟,并将携手推动海丝遗产的整体保护和永续发展。

中国海丝申遗联盟由泉州牵头

由中国海丝申遗牵头城市——泉州市发起,泉州、广州、宁波、南京四城,此次组建中国海丝保护与申遗城市联盟,旨在通过海丝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保护海丝遗产,发挥海丝遗产在促进和支持“一带一路”世界性愿景中的积极作用。

根据《联盟章程》,各联盟城市以2018年海丝申遗为目标,将围绕海丝保护与申遗,结合各自的特点和实际,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按申遗时间节点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海丝遗产点的本体保护、环境整治、展示阐释、监测、遗产研究等各项工作。同时,还将按照国家文物局部署,配合牵头城市泉州汇总完成统一的规划、保护、文本提交和国内外协调应对等工作。

记者获悉,城市联盟下设海丝联合申遗办公室,设立在泉州市。海丝申遗成功之后,联合申遗办公室过渡、转变为联合保护管理办公室,继续履行海丝各遗产地协调、保护、管理和监测的工作职责。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