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两学一做” 深学笃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07

连日来,丰泽区的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掀起“两学一做”高潮。在泉秀街道,领SHOW天地、网商虚拟产业园以“互联网+”方式组织党员进行学习教育;在北峰街道,招贤社区党总支书记上台为支部的党员们讲党课,共同观看《谷文昌》专题电教片;在东湖街道,少林社区组织党员签订志愿服务承诺书,选岗认岗,参与社区服务……

像这样突出特色、形式多样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丰泽已经是蔚然成风。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丰泽区委班子和区委常委带头,以上率下,引导各级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抓好学习教育。该区坚持以正面教育为主,区分层次、区分对象,以问题为导向,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街道党工委、区直机关党工委、教育局党组则根据不同领域、不同类型党组织的特点,联系不同群体党员的实际情况,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把学习教育的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

围绕着“学”,丰泽区委组织部制定“两学一做”学习安排具体方案,分别就全体党员和党员科级领导干部学习的内容和要求作出安排。各党支部和基层党组织分层次丰富和细化学习篇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篇学习、学深悟透。以“三会一课”为主要载体,组织党员分专题进行学习讨论。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种意识’”、“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等三个专题进集中学习讨论。

同时,该区还根据不同群体党员多样化需求,探索编制党史党建知识动漫视频、宣传漫画、简明手册、党员微读本等简明通俗、形象直观的学习资料,开展“我的党员生活微体会”、“身边党员的微故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心得”征集活动,举办“两学一做”知识竞赛,依托“互联网+”,开设党员“微信课堂”,借助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举办网络知识竞赛,推送党建理论、党员管理和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内容,方便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习,激发广大党员学习内生动力。东湖街道利用基层9个远教站点,组织机关、社区党员观看《100部优秀党员电教片》、《全国优秀电教片展播》等;泉秀街道开通“泉秀街道‘两学一做’”微信号,激发党员参与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两学一做”,“学”是基础,“做”是关键。丰泽区各级党组织结合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实际,组织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在社区,重点落实党员设岗定责和承诺践诺制度;在非公有制企业、社会组织,重点落实党员示范岗和党员责任区制度;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重点落实党员挂牌上岗、亮明身份制度;在机关事业单位,促进党员模范履行岗位职责,落实党员到社区报到、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在学校,重点要求党员增强党的意识,自觉爱党护党为党,敬业修德,奉献社会。同时,引导流动党员为流入地和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此外,该区还突出项目运作,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层级党组织和党员的情况,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入手,引导党组织和党员策划生成一个个具体工作项目,以项目化管理的方式,促进党组织落实好党员教育管理各项制度,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促进党员“怎么学、怎么做”有实实在在的项目载体,有具体量化的学习实践要求,有明确的学习实践步骤,提升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

(郑玲玲)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