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强化使命担当 争做时代先锋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05

日前,丰泽区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暨“两学一做”先进事迹报告会,隆重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3名优秀共产党员作先进事迹报告。会议要求全区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各级党组织要以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争做时代先锋。

深化“两学一做”

推进从严治党

丰泽区要求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推动思想上的转变提升,让见贤思齐真正成为党员干部的精神自觉。

要增强“四种意识”, 加强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使“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成为检验党员政治素质的“试金石”; 要严守纪律规矩,高悬规矩戒尺,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防止“破窗效应”;要践行为民宗旨,把更多的人力、物力、财力投入民生领域,加快推进“为民办实事”工程进度,解决好就业住房、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人居环境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群众更多地分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勇于攻坚克难

推动科学发展

发展是硬道理,丰泽区要求广大党员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工作落实,抓住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

要抓好重点项目,用好“五个一”、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等项目推进有效做法,确保重点建设项目按序时推进;要紧盯经济指标,确保全年各指标任务圆满完成。推进全区招商选资工作,加快引进一批创新创业项目,推动规下转规上,力争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要聚焦改革创新,开展多种形式的“微改革”、“微创新”,力争拿出一批富有创造性、针对性、实效性的工作举措。加快培育园区经济、都市商圈、文创产业、总部楼宇和互联网经济等经济形态,拓开“以改革促发展”的良性发展模式;优化发展环境,加强服务宣传意识,积极防范金融领域风险,在全区营造重商、亲商、富商、安商的良好氛围。

夯实基层基础

提升党建水平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执政的组织基础,也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丰泽区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

建设服务型党组织,深化“一个核心、四位一体”服务模式,健全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的新型城市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实施优秀社区党组织带头人培养计划,健全社区工作者工资待遇和离任社区主干补贴等制度,充分激发社区干部工作激情和干劲。全面推广园区“微”党建经验做法,深化“红色力量·助推发展”专项行动,建立党政企对接服务制度,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应对下行压力的积极作用;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深入开展“我心中的合格党员”讨论活动,建立不合格党员“负面清单”,稳妥慎重地做好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净化党员队伍。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基本制度,组织开展党员“承诺、践诺、评诺”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狠抓党建责任落实,要求各党工委(党委、党组)书记真正把党建工作作为主业,作为本职,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积极推行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明确党建责任清单,细化到人、量化到岗。完善考核问效机制,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制度,健全党建工作问责制,实现党建工作从“软任务”变成“硬指标”,推动基层建设全面提升、全面进步。 (郑玲玲)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