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树立先进标杆 践行“两学一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05

“七一”前夕,鲤城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暨“两学一做”先进事迹报告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与广大党员坚定信念、锐意进取、奋勇拼搏。

一批“两优一先”受表彰

“今年是我在区社会福利院工作的第35个春秋。能在平凡的岗位中,为老人和孩子们多做点好事;能在繁杂的工作中,践行‘奉若父母,情同亲生’的誓言,我的心里总有一份说不出的快乐。”会上,鲤城区社会福利院副院长陈其杰畅谈了工作感怀,他几十年如一日地在福利院岗位上照顾老人、孤儿的事迹让在场党员感动不已。他被授予全国首届“优秀敬老志愿者”,省、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在大会上,鲤城区对近年来表现突出、取得优异成绩的全区30名共产党员、30名党务工作者和27个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分别授予“全区优秀共产党员”、“全区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鲤城区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要以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榜样,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鲤城更加美好的明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持续强化“两学一做”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鲤城各街道、各部门以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形式推动全区“两学一做”持续升温。政法系统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研讨深入开展手抄党章50天、“七一”摄影、讲党课、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等活动;金龙街道党工委在笋江花园城小区入口处建成“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园;江南街道党工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赠书促学”活动。

“七一”期间,鲤城区各街道各部门开展各种主题宣传活动纪念建党95周年。区委宣传部、区文联、书协共同举办“刺桐党旗红”——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书法展;泉州老年大学、常泰街道、区老干局联合举办“文化惠民走基层”暨党旗红主题宣传活动,开展“两学一做”知识问答;海滨街道联合黎明大学、区法院等共建单位举办“党旗聚力,携手共建”主题文艺晚会,现场穿插“两学一做”知识有奖问答,吸引近千居民观看。

深入推动转型跨越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推动鲤城转型跨越的关键之年。该区将继续不遗余力地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推进古城复兴和新区建设,推进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不断提升发展结构、质量、效益和档次。

在社会管理方面,鲤城高度重视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加强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探索平安鲤城“云上”服务新模式,持续推进城市安全信息系统建设“大技防”项目,从体系上、技术上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

民生关系民心,民心决定稳定。鲤城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调研,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头,从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抓起,带着热情为群众解难,带着感情为群众帮困,带着激情帮群众发展,以实际行动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赖与支持。

(黄欣怡 林朝阳)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