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鲤城区委书记黄阳春带队到两院调研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06

7月5日下午,鲤城区委书记黄阳春率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少前及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到区法院、检察院调研,实地察看法院家事审判功能区、执行指挥中心和检察院网络监督指导中心、控申接待大厅等,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两院工作情况汇报。

座谈中,黄书记充分肯定两院近几年工作,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服从党在政治、思想和组织等方面的领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区委的决策部署,自觉接受党委领导和监督。二要继续主动服务大局。坚持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同步,切实找准履行职能的突破口和切入口,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为依法治区担当“探路先锋”。法院要结合供给侧改革、经济下行等新常态,进一步抓好金融风险防控化解;检察院要突出法律监督重点,更好履行检察职能,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司法保障。三要切实保障司法公正。司法公正是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法院要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法官面前无小案”的思想,解决好“为谁司法、靠谁司法、怎样司法”的根本问题。检察院要坚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理念,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同时要大力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关口前移,加大预防和惩治职务犯罪力度。四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推进队伍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打造一支政治、业务、责任、纪律、作风“五个过硬”的干部队伍。

来 源:鲤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