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泉州市区首个“城管驿站”开张啦!想歇脚喝水咨询就找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6

位于鲤城区府文庙广场东南角,若效果好将在古城区域推广

逛街逛累了,口渴了,真想有个地方歇歇脚;来海丝名城旅游,却找不到心仪已久的名胜古迹,该向谁咨询一下呢……所有的这一切,都可以在这个小小驿站得到满足!

昨日下午,位于泉州市区府文庙广场的“城市管理服务驿站”正式成立了。占地十几平方米的驿站,却集纳了城市管理、服务咨询、提供休憩茶水等多种功能。该驿站是市区第一个城市管理服务驿站,将作为试点对外免费开放。

 

泉州市区首个“城管驿站”开张啦!

 

驿站虽小功能却强 咨询休息服务到家

昨日下午,记者在“城管驿站”外看到,鲤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正对广大市民分发传单。“城市管理服务驿站”刘站长告诉记者,驿站设有宣传栏,它是一个宣传阵地,主要对城市管理中常见违法违章行为进行指导宣传,以此增强市民自律意识,方便城市管理,改善城区景观,共同维护城市管理秩序。提升城市品位,创建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城市环境。

而“城市管理服务驿站”内,还设有空调、茶水、充电器、医药箱、地图等用品。据刘站长介绍,该驿站向从事城市管理工作的基层作业人员、执法队员、环卫工作人员、市民、游客等开放,为他们提供一个舒适的休息空间。刘站长表示,今后城市管理服务驿站还可能会增加微波炉、冰箱、书籍等设施,真正完善服务功能,为群众提供一个舒适、便捷、轻松的休息环境。

管理+服务二重唱 市民连声赞叹

府文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后有了“城市管理服务驿站”,在工作业余就可以到里面休息,不用再像以前顶着高温在室外休息了。如果中暑了,在“城市管理服务驿站”里也有中暑药可以服用。

据广场的环卫工人介绍,在他们凌晨上班的时候,整个府文庙广场脏乱不堪,垃圾遍地。原来,许多小贩会偷偷在广场上乱摆摊,摆完摊后,没有对垃圾进行清理,这给环卫工人的清洁工作增加了很多负担。府文庙管理员曾多次对摊贩进行劝导,但占地摆摊的现象仍屡禁不止。今后,“城市管理服务驿站”的执法人员会对摊贩进行劝导。乱摆摊放点的现象得到整治之后,会给清洁工作带来很大的便利,这有助于共同建设一个有序、整洁、人性化的环境。

若效果好将全面推广 选址欢迎市民建议

“城管驿站”除了给市民群众提供方便之外,刘站长还透露,今后将会主要对乱摆摊设点现象进行整治,对该地区违法违章行为责任进行行政指导,将城市环境维护得更好。

鲤城区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管理服务驿站作为市区首次试点,如果群众满意、效果显著,将会进一步推进工作。“在人群密集地段,如中山路、西街等处,也设置类似‘城管驿站’,让服务范围辐射整个鲤城。”他称,欢迎广大市民提出相关建议,让“城管驿站”的布点设置更加合理有效,方便广大群众。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