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清早7点义工们奔赴南安洪濑清理卫生 加快家园重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23

泉州市文明办再次号召志愿者赶赴南安洪濑,做好扫尾清洁,加快家园重建

此次超强台风“莫兰蒂”来袭,南安洪濑受灾严重。自灾害发生以来,泉州各县(市、区)甚至许多外来志愿者纷纷赶赴洪濑,或抢险救灾,或分发赈灾物资,或者帮忙清扫垃圾、重建家园。21日下午,泉州市文明办再次号召志愿者赶赴洪濑,再接再厉,做好扫尾清洁工作,加快洪濑家园重建。昨日上午,泉州市文明办副调研员蔡芳阳等人赶赴洪濑,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与志愿者们一起清理卫生、重建家园。

 

清早7点义工们奔赴南安洪濑清理卫生 加快家园重建

泉城公益团队队员们在洪濑街头清理灾后垃圾

清早7点奔赴洪濑 支援扫尾清洁作业

昨日上午10时许,在洪濑街,泉城公益团队的20多名义工正拿着扫帚清扫路面。义工们大汗淋漓,烈日下一个个热火朝天,做得正起劲儿。

“21日下午,泉州市文明办紧急号召全市志愿者再到洪濑灾区做好扫尾清洁工作。接到号召后,我们泉城公益团队的20多名义工踊跃参加,早上7点便从泉州赶来。”泉城公益团队负责人黄阿辉介绍。

早在17日,泉城公益团队就曾抵达洪濑抢险救灾。受台风影响,洪濑镇区一度被泡在水中,水位最高超过三米,店铺、住宅几乎都被浸泡。洪水退去后,志愿者们便赶来洪濑,帮忙受灾店家清洗被洪水浸泡过的商品,与他们一起打扫卫生、清运垃圾。

泉城公益团队还深入洪濑的部分农村,给受灾村民送去慰问物资,帮忙受灾村民清理家园。“在乡下,一个88岁的老奶奶独居一间小屋子,她的床铺、被褥等全部浸泡在水中,我们帮她打扫了屋内的卫生,并给她换了新的被褥,义工们还陪她聊天,安抚她的情绪。”黄阿辉说。

先救援再清理家园 始终奋战救灾一线

距离超强台风“莫兰蒂”的袭击已过去一周,可灾后清洁、重建的大工程却还未结束。这些天来,泉州市直水利系统志愿服务大队始终奋战在灾区一线,帮忙灾区群众清运垃圾、消毒杀菌、打扫卫生。

“9月15日,台风直袭闽南,洪濑成为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泉州市直水利系统得知情况后,立马派遣水震机队与防汛抢险队到第一线进行救援,从15日到16日,救助了诸多受灾群众。”泉州市直水利系统志愿服务大队陈副队长说。

他介绍,台风过后,为防止次生灾害,城镇环境卫生的维护成了工作的重中之重。泉州市直水利系统志愿服务大队号召更多的义工加入灾后清洁的队伍,为洪濑的灾后重建贡献一己之力。

“这些天来,我们水利系统的30多名志愿者早晨7点20分集合,便划分任务,分段清理街道垃圾,做好清扫、消杀工作,维护市场卫生。义工们累了好几天了,但看着洪濑逐渐恢复往日模样,义工们都很开心,觉得再苦再累都值了。”陈副队长说。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