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安溪公安《“西游记”之“猎狐”故事》获公安部“三微”大赛三等奖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0-12

2015年12月30日,中、老警方派出数百名警力协同作战,对该诈骗团伙3个窝点进行突袭,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470名,查获电脑400多台、手机500多部等大量作案工具。当晚,犯罪嫌疑人被押至云南西双版纳关押。由于此案大部分受害人在福建,因此公安部指定案件由福建警方管辖。2016年1月9日,在公安部的指挥协调下,警方用4架包机将嫌疑人押解至泉州晋江国际机场。面对人员多、线索繁杂等难题,安溪县公安局迎难而上,承担了案件的后期审理工作。

安溪县公安局微信原创作品《“西游记”之“猎狐”故事》通过一张张照片,讲述了全体参战民警为了侦破2015年“12·22”跨国电信诈骗案所经历的酸甜苦辣,还原了蹲点、排查、抓捕、审讯等各个过程,并展现了民警办案背后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真实感人的画面,朴实无华的语言,打动了不少网友,收获了群众满满的赞。

“三微”大赛涵盖微信、微博、微电影,由公安部政治部组织开展,主题为“我奉献 我快乐”。比赛从今年2月15日开始,面向全国公安系统的民警、文职、辅警等征集原创作品。大赛历时8个月,参与民警20多万人,共征集了4万多条微信、微博和6000多部微电影、纪实微视频作品。在奖项设置方面,分为微信、微博、微电影、纪实微视频四个类别,设置了一、二、三等奖、微电影单项奖和优秀组织奖。

安溪县公安局原创作品《“西游记”之“猎狐”故事》,以侦破上述“12·22”特大跨国电信诈骗案为故事背景,将镜头对准背后默默付出的民警,把他们工作的酸甜苦辣以图文结合的方式展现给公众。据悉,参战民警秘密潜入云南,在边境蛰伏侦查,该作品内容积极向上,语句朴实生动,图片真实感人,折射出普通民警丰富的情感世界和职业情怀,弘扬了茶乡公安忠诚奉献的精神,鼓舞了士气,凝聚了警心。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