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这家安溪人真赞:捐出儿子奖学金 还出钱慰问老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0-24

今年重阳节,安溪城厢镇砖文村老人们意外收到一份礼物:一位村民不仅捐出儿子的奖学金,还自掏腰包给他们发放慰问金。

“村里190名老人,全都收到了红包。这种爱心和善举,让全村老人感到温暖。”砖文村老人协会会长谢秋生介绍,今年,该村学子谢宇君考上北大医科医学专业,市、县谢氏宗亲会联谊会为其颁发5万元奖学金。

出乎乡亲们意料的是,谢宇君的父亲谢文丰不但捐出5万元,还拿出4.5万元,慰问全村190名80岁以上的老人,给每位老人发放慰问金500元。

谢秋生介绍,谢文丰为人实在、低调。他有三个兄弟,小时候家里贫穷,中学毕业后就到上海机电学校学习,后来进入泉州一家建筑公司。目前,谢文丰在安溪县成立一家水卫电安装工程公司,公司不大,但勤劳肯干,赢得了很好的口碑。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谢文丰时,他正在工地忙碌。“没有什么,只是一件小事而已。”简单说完这句话后,谢文丰就匆忙挂断了电话。

据介绍,日常生活中,谢文丰一家生活俭朴,夫妻俩一起出入工地,打拼自己的事业。虽然家庭经济一般,却能献出自己的爱心。这一做法也得到谢文丰父亲谢德木的支持:“养老是谁都会碰到的,年轻人要尊老敬老,这只是孩子们的一点爱心。”

对于谢文丰捐出奖学金,乡亲们纷纷点赞。“谢文丰这么做让我们很感动,村里的老人都特别开心,这几年村里一直在提倡做慈善,他的善举不仅得到‘厝边头尾’的一致认可,也为其他村民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谢秋生说。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