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外媒看泉州»正文

第43位!泉州跻身“中国地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石狮、晋江、南安也榜上有名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11-28

近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业委员会和独立第三方机构竞争力智库联合编制的《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报告2018》(简称“报告”)在北京发布。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数为97.06,已连续7年上升。

报告对全国31个省区市、657个城市2017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行了全面监测。报告以100为全面小康指数预期点,其中超过预期点的城市共175个,比去年增加41个。其中地级市85个,比去年增加19个;县级市90个,比去年增加22个。其中,泉州上榜“中国地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含副省级城市)”,排名第43位;石狮、晋江、南安上榜“中国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分别为18位、22位、73位。

《报告》同时发布了“新时代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范例城市”和“新时代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优秀城市”。其中,晋江入选“新时代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范例城市”,石狮入选“新时代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优秀城市”。

榜单解读

“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体系”分别从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文化建设、生态环境、社会治理5个领域对城市进行系统监测,形成“小康经济指数”“小康生活指数”“小康文化指数”“小康生态指数”“小康治理指数”五个小康分项指数,它们集成“全面小康指数”,衡量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整体水平。

报告显示,中国地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城市分布在27个省份,浙江、江苏、山东、广东、福建数量最多。分区域看,东部地区51个、中部地区22个、西部地区21个、东北地区6个。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城市主要分布在23个省份,浙江、江苏、山东、福建、河南、新疆数量最多。分区域看,东部地区60个、中部地区18个、西部地区18个、东北地区4个。

来 源:新华网、中国经济导报 责任编辑:weiyezh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