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业

铁观音春茶上市

工人们忙着拣梗,制作春茶。 春茶采摘繁忙景象 春茶采摘前,茶叶主产乡镇举办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 品鉴拼配茶叶 茶叶主产乡镇的茶叶合作社与茶商签订茶(05月13日更新)

春茶采摘活动好戏连台

春茶开采 春茶上市 又是一年春茶上市时,安溪县各个产茶乡镇、茶企,一场场以“春茶”为主题的好戏接连上台。 “4月28日—5月15日,华祥苑茶庄园旅(05月12日更新)

大交通铺就茶乡发展新坦途

厦沙高速公路安溪段全长753米的彭亭大桥一桥飞越西溪、三安大桥加速推进、祥乡华祥珍公路开工建设……初夏时节,茶乡大地到处涌动着干事创(05月12日更新)

福建茶叶亮相 世界茶博会

2016年世界茶叶咖啡博览会10日在波兰克拉科夫市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福建省代表团参加了此次博览会,并把产自福建的多种茶叶介绍给波兰民众。 博览会为期(05月12日更新)

“老铁”来袭

安溪茶企三和购回27年前出口到马来西亚的“老铁” 上月26日,陈香型铁观音国家标准正式实施,这被安溪县茶业界认为是今年安溪茶业继稀土限量标准取消之(05月06日更新)

春茶上市 巡茶山保供电

近日安溪春茶上市,也是用电高峰,110千伏安溪变电站人员用新型红外测温仪,对电力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对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近期他们还加强(05月05日更新)

铁观音制作技艺传习所揭牌

20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乌龙茶铁观音制作技艺传习所揭牌仪式在安溪县西坪镇举行。 安溪乌龙茶铁观音制作技艺萌芽于16世纪,完善于17世纪,吸收并传(04月28日更新)

南岩轩茶业借力湘剧宣传安溪茶文化

“赏名剧,品好茶。于茶戏中品味人生,美不胜收,不可言状。”日前,由湖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雅韵三湘”湘剧经典《李三娘》精彩上演。与此同时,我县在(04月23日更新)

四十载匠心做茶

痴迷铁观音40年,魏月德仍兴趣不减。 魏月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乌龙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 魏月德(右)认为,做茶先做人,不可或缺的是匠心(04月22日更新)

安溪铁观音荣登“最具品牌经营力”榜首

日前,2016年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结果在浙江新昌发布,安溪铁观音以60.04亿元的品牌价值再次荣膺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榜首。同时,安溪铁(04月21日更新)

春茶即将上市 铁观音品评有标准

铁观音品鉴有一套审评标准 安溪铁观音春茶即将上市了,爱茶人有口福了。那么,要如何品评铁观音呢?铁观音属于乌龙茶,其审评按照乌龙茶审评标准进行。(04月15日更新)

省手工制茶大赛 安溪茶校获佳绩

本报讯 2016年福建省中职生传统手工茶制作技能大赛日前在大田举行,此次手工制茶大赛共有8支代表队参赛,大赛设手工制扁形绿茶、卷曲形绿茶、红条茶、青(04月13日更新)

佛手茶闯出 “质优价高”新天地

南安茶商前往预定佛手茶 近日,离苏坑佛手茶采摘、上市还有近20天的时间,可来自南安的茶商傅先生却迫不及待地来到永春苏坑镇。“主要是过来看看这季春(04月08日更新)

倒春寒推迟春茶上市

铁观音还未上市,外地绿茶担当市场销售的主力。 安吉白茶 龙井 (CFP) 花茶 碧螺春 永春佛手也要在“五一”前后上市,好生态让佛手茶成为市场的“香馍馍(04月08日更新)

陈年“老铁”焕生机

安溪大约有50%的茶企储备陈香型铁观音,存量相当可观。 铁观音清香型(左)、浓香型(上)、陈香型(右)的实物对比 在去年的安溪茶博会上,陈香型铁观音颇引(04月01日更新)

茶叶精深加工 开启多元化茶生活

27日,一年一度的安溪城隍春巡举行, 来自本地和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等地的香客,紧随城隍辇轿后面,虔诚膜拜,热闹非凡。 (章桂林 摄) 抹茶粉做成糕(03月31日更新)

安溪铁观音集团酝酿重整

昨日召开的安溪铁观音集团重整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现场 “此次重整共有几套方案?政府给予多大支持?什么时候可以完成重整?”昨日,在福建安溪铁观音集(03月26日更新)

陈香型铁观音有“标”可依

日前,国家标准委发布陈香型铁观音标准,并将于4月26日起开始实施。陈香型铁观音国家标准是继清香型、浓香型之后的产品标准,陈茶铁观音将成为第三类具(03月17日更新)

陈香型铁观音标准获批

本报讯 (记者王朝晖)记者近日从相关部门获悉,陈香型铁观音标准申请已经获得国家标准委批准,将从4月26日起开始实施。 今年1月21日,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03月12日更新)

茶园迎春

茶园因地制宜,充分挖掘潜力,打造成多功能农业综合体。 茶园出产的绿壳鸡蛋 合作社举办茶叶产前管理培训会 举源茶叶专业合作社茶园内套种的油菜花,即(03月04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