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业

中国茶都:崛起“互联网+百茶”版图

茶和天下,有容乃大。2015年,安溪铁观音继续领跑中国百茶。1401.38亿元,区域品牌价值居各大茶类之首;安溪铁观音第一股八马茶业挂牌敲钟,安溪县茶企纷(02月04日更新)

安溪铁观音集团:凤凰整翅正待飞

猴年春节即将来临,安溪铁观音成为很多家庭置办的年货品。笔者在位于中国(安溪)特产城的安溪铁观音集团旗舰店看到,元旦以来,店员们都是忙碌不停,生意(02月04日更新)

铁观音是健康饮品

浓香型铁观音保健功效好 铁观音的香气是天然形成的 本报讯 (记者谢伟端 陈小阳 文/图)临近春节,茶市进入旺季,针对市场热点和消费者关心关注的重点,尤(01月22日更新)

茶友迎春同品安溪肉桂 专家实验证实清咽利喉

专家介绍安溪肉桂功效 本报讯 (记者谢伟端 通讯员黄东华 文/图)近日,安溪中国茶都二楼斗茶厅热闹非凡,暖意融融。安溪肉桂清咽保健功效发布会暨迎新春(01月22日更新)

以茶换米 茶末制香

铁观音茶末被制作成香,满足春节市场用香需求。 茶制香延伸了茶产业链 客商在安溪中国茶都品鉴铁观音 核心提示 临近春节,茶市又迎来新一轮的销售旺季。(01月22日更新)

泉州品牌建设缘何屡创佳绩?

安溪铁观音以1401.38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区域品牌类(茶叶类地理标志产品)全国首位 (林劲峰 摄) 品牌是一个企业无形资产和隐形经济效益的载体,从某种意义(01月21日更新)

借力全国十万营销大军 抱团拓市

安溪县政府通过长沙茶叶分会,举办国学茶香铁观音品鉴活动。 铁观音茶汤颜色较深 安溪县领导到包头茶市调研 线上和线下是驱动茶叶销售的“两个轮子” 客(01月15日更新)

安溪铁观音 “下南洋”解乡愁

近日,福建品牌海丝行——马来西亚展暨马来西亚福建商品展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太子世界贸易中心(PWTC)举行。安溪县多家茶企受邀参加此次展会,受(01月08日更新)

五个茶样送评全获奖

国家一级评茶师陈庆云通过审评、拼配茶叶,提升茶叶品质。 庆芸茶叶专业合作社每年都收购大量茶叶,为制作好茶和高性价比奠定基础。 近日,安溪感德庆芸(01月08日更新)

冠甲天下一品茗·和而不同鳌头香

“云端”上的有机生态茶园 ——走进安溪祥华冠和茶叶生态基地 俯仰之间,天蓝得怡人,山绿得沁心。 冠和公路沿着山势蜿蜒盘旋, 万亩茶田高山(01月07日更新)

陈两固用安溪铁观音传统工艺制作安溪野生茶得以“解放

做茶,就是用技艺调戏茶叶的神经。敬畏自然,弘扬传统,是安溪铁观音风靡数百年的坚实支点,也是当前巩固市场的坚实支点。 “汤色金黄明亮,花果香浮动(01月07日更新)

安溪茶人欢欣鼓舞

在茶事活动中,安溪茶校学生积极开展学习实践,图为她们在帮忙捡茶梗,准备斗茶。(安宣) 本报讯 近日,安溪铁观音获国家质检总局认定地理标志茶叶品牌价(12月25日更新)

铁观音茶园“喜迎”霜冻

前几天,部分安溪茶园“喜迎”霜冻。 西坪德茗茶叶专业合作社的社员正在开展冬季茶园管理 霜冻下的茶叶呈现冰清玉洁的美感 安溪铁观音制茶工艺大师刘金(12月25日更新)

宣传铁观音“地标” 助建千亿级品牌

本社与安溪茶产业的合作拓展到茶叶主产乡镇,服务当地特色经济发展。图为本社与安溪虎邱镇联合策划的“茶韵安溪·飘香虎邱”乡村旅游节暨葡萄采摘(12月25日更新)

从“小叶”到“大业”

12日,由国家质检总局和央视联合发布的2015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结果在京揭晓,“安溪铁观音”品牌价值1401.38亿元,入列全国茶类品牌首位,综合品牌排名(12月24日更新)

安溪现“野化”铁观音

陈两固种植的“野味”茶树枝杆高大,枝叶肥厚,与草木共生。(陈小阳 摄) “野味十足”的铁观音深受老茶人喜爱 (陈小阳 摄) 本报讯 (记者林耀平 陈玉珍 (12月23日更新)

本社发挥权威主流作用 助力安溪铁观音品牌推广

近几年,本社联手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中国地市报研究会,在全国范围持续推广铁观音品牌。 中国地市报采访团体验茶叶制作 安溪铁观音已成为泉州引以为豪(12月18日更新)

安溪铁观音品牌价值逾千亿元 位列全国茶叶品牌价值第

安溪铁观音品牌价值不断提升,图为外地来宾参观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的铁观音品牌。 12月12日,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贸促会以及央视联合(12月18日更新)

安溪铁观音在全球各地注册商标

品茶懂茶成为时尚的生活方式 □早报记者 王宇静 通讯员 章财根 文/图 一直以来安溪县都十分重视对安溪铁观音品牌的保护力度。11年前,安溪铁观音品牌标(12月16日更新)

结缘三十载 唯爱芦田茶

芦田镇良好的生态是做出好茶的法宝,图为掩身于樱花下的茶园构成了最美的风景。 (邱宏伟 摄) 淡淡微风天寂凉,缕缕茶香气韵芳。走在安溪芦田的镇区,虽(12月15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