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制造

第二艘万吨海警船完工

3901号万吨海警船 (资料图片) 本报讯 日前中国第二艘万吨海警船“海警3901”已经完成建造。海警3901船的满载排水量达1.2万吨,航速达25节,装备包含76毫(02月16日更新)

中国自主研制的1吨推力涡扇发动机整机试车达标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记者吴晶晶)记者日前从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获悉,该所自主研制的1000公斤推力涡扇发动机整机首次实现100%设计转速,达到设计(02月09日更新)

我新型护卫舰 部署南海强化反潜

中国海军506号荆门舰(钟欣) 美军濒海战斗舰自问世以来备受质疑 (资料图片) 据当代海军杂志社微信号近日报道,近日荆门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南海舰队某基(02月02日更新)

我省首个社交机器人研发成功

近日,在位于晋江市的福建省纳金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一台智能机器人在工作人员的指令下自我介绍、跳舞、做俯卧撑等动作。据该项目负责人姚俊峰博士介绍(01月25日更新)

歼10B战机换空军涂装

试飞中的歼10B战机 (王络) 本报讯 近日,采用空军灰色涂装的歼-10B战机试飞新照再次曝光,其配备的是国产“太行”发动机。 目前网络上不断有国产歼-10B(01月12日更新)

中国公司在美发布全球第一款载人无人机

新华社美国拉斯韦加斯1月6日电(记者林小春 刘劼)无人机也载人?这不是科幻小说里描绘的场景。中国广州亿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6日在2016年拉斯韦加斯消费(01月08日更新)

第4艘071船坞登陆舰海试

第4艘071坞登舰出发海试(王络) 本报讯 近日,网络上曝光的图片显示,国产第4艘071型船坞登陆舰已经出发再次进行海上测试。目前,中国海军已经服役了3艘(01月05日更新)

中国航母踏着新年脚步来

近日,辽宁舰在渤海某海域进行舰机融合训练,多架歼-15同时现身航母甲板进行带弹试飞。( CFP供图) 歼-15舰载机移出机库准备起飞(央视) 新年第一天,国内(01月05日更新)

智能机床节省八成人工

机器换工浪潮下,智能智造设备市场呈现井喷式发展,成为装备智造企业突围的新方向。图为,工业机器人在展会上受到关注。(新华) “原来一人操控一台机床(12月24日更新)

中俄合研直升机或明年签约

中航展出的重型直升机模型(王络) 本报讯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技术集团公司负责对外经济活动的副总经理舒加耶夫16日向记者表示,该公司预计,2016年(12月22日更新)

中国最强远洋补给舰下水 高航速专配合航母(图)

近日,网友拍摄到一艘国产大型水面舰船出坞的壮观场面。从外形上看,该船应是一艘大型水面补给舰船,吨位高达数万吨。(图片来源:超大军事) 近日,国内(12月17日更新)

中国四代战机研发领跑亚洲

2017号歼-20原型机成功首飞(王络) 第八架歼-20原型机2017号11月24日在成都进行了首次试飞。值得注意的是,2016号歼-20今年9月18日刚刚首飞成功,仅仅两(12月10日更新)

国产新型两栖舰主机曝光

网络上流传的新型两栖舰想象图(王络) 本报讯 近日,媒体纷纷转载上海官方网站发表的一篇文宣文章《沪东重机工会召开“树重机品牌,铸重机军魂”军品劳动(12月10日更新)

泉州新型船用绞纲机通过产品认可

验船师对绞纲机样机进行现场试验 核心提示 近年来,近海渔业资源日渐衰退,为了拓展捕捞空间,我市海洋捕捞渔船不断朝大型化、远海化发展。在此过程中,(12月09日更新)

中国高科技产品出口超日本 许多关键部件仍进口

中国察打一体无人机 据美国彭博社8日报道,亚洲开发银行表示,中国已经终结了日本作为亚洲最大高科技产品出口国的地位。2014年,中国出口的医疗设备、航(12月09日更新)

全国装备制造创新型产业集群工作现场会在泉召开

全国装备制造创新型产业集群 分享泉州经验 深化区域合作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许雅玲 郑意凡)4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办的全国“装备制造+互联网”创(12月07日更新)

“鹘鹰”变身出国参展引热议

迪拜航展上的“鹘鹰”模型 (怀秋) 第14届迪拜航展近日在迪拜世界中心机场举行,中航工业最新一代战斗机歼-31“鹘鹰”模型首次现身迪拜航展。本次展出的(12月01日更新)

国产蟒式战车彪悍亮相

由中国自行设计研制的蟒式全地形双节履带车30吨车,近日在网络上曝光。该车全车采用模块化结构设计,可使后车搭载大型机械设备、救援设备等模块。该车载(12月01日更新)

国产新支线客机ARJ21正式交付

ARJ21停靠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新华) 新华社上海11月29日电 11月29日,我国ARJ21新支线飞机从上海飞往成都,正式交付给成都航空公司。这是继11月2日C(11月30日更新)

空警500核心技术国产化

空警-500是我军预警机的最新型号(资料图片) 本报讯 近日,中国电科(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在北京召开空警-500预警机研制总结表彰大会,对研制工作进行总(11月24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