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安溪3件旅游商品入选“福建好礼”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30

 

作品《茶缘》

日前,由省旅游局主办的“福建旅游商品评选暨创意设计大赛”结果在第十二届海峡旅游博览会期间揭晓,安溪县旅游部门选送的三作品榜上有名。

经评审人员集中评议,八马茶业选送的《赛珍珠系列》、恒发家居选送的《茶缘》两件安溪旅游作品入选“福建好礼”百佳商品。《茶缘》荣获2016年度福建省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二等奖、《采茶母女》荣获优秀奖。

据悉,在本次系列评比中,全省共评出100件“福建好礼”作品,授权使用“福建好礼”标识;福建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海峡两岸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分别设置奖项。除了参加本届旅博会组织的系列推介对接活动外,此次获奖的优秀作品还将在“中国旅游日”纪念活动福建主会场上亮相。

作品《采茶母女》,以采茶母女为创作题材,体现了母女间真挚的爱,喻示勤劳美德代代相传。作品选取经过加工的藤条,以精漂藤芯作为编织材料,纯手工精心编织,巧妙组合;最后喷上清漆,配上染色竹丝作为头发,精巧灵动,惟妙惟肖,传统技艺中蕴含着现代气息。

《赛珍珠系列》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铁观音技艺传人的经典之作,因其产量极其稀少,粒粒如珍珠一般珍贵,故名“赛珍珠”。该产品于2008年12月在业界推出,即开始风靡茶市,成为明星产品,在铁观音茶友中享有极高的声誉,被誉为浓香铁观音臻品。

作品《茶缘》以玲珑的竹篓,装饰人物细软的腰肢,一双纤手宛如小鸟在茶树间跳跃,采撷满篓的幸福,好似在阳光下穿越的仙女,连树上的小松鼠都欢快地撑伞、雀跃。作品塑造了勤劳、纯朴的茶乡女,意为感恩自然,感受人与茶、人与自然之间和谐的安溪茶文化。

安溪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建旅游商品评选暨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和入围作品均将获得“福建好礼”的品牌认证。省旅游局将出台相应扶持政策,通过搭建完善旅游商品研发、生产、宣传推介、展示交易、版权保护、投融资及市场销售等一体的产业化对接服务平台,将“福建好礼”打造成为福建省的一块“金字招牌”,推动福建旅游商品市场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