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以“抓在日常”推动“严在经常”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21

“不遗漏一个支部、一名党员,有什么有效手段”、“非公企业党委有多少党支部,多少党员”、“空挂的党员有什么具体的管理办法”……近日,鲤城区召开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汇报会,该区领导以面对面提问的形式向高新区、各街道党工委和区直党工委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学习教育”形式多样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近日,由鲤城区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和区委老干部局联合举办的“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会议室开展。宣誓仪式后,主办方邀请市委党校教授齐延生为老党员讲授了《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两学一做”》专题讲座,部分老党员还现场提笔抒发个人体会。

金龙街道在金峰社区笋江花园城小区设立“两学一做”教育园,街道下派党建指导员参与企业党支部学习,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演讲比赛;区委宣传部在全区组织开展“手抄党章、党规及系列讲话”和“手写‘微体会’”比赛——一段阶段以来,鲤城区各级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鲤城区不断创新“学习教育”方式,丰富“学习教育”载体,深入推行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管理体系,引导党员积极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要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政府系统党委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开展“党员优质服务示范岗”活动,卫计系统党委开展“美丽护士·天使风采”摄影展和“亮眼行动”等主题实践活动,鸿星尔克党委开展“发出一封公开信、召开一次座谈会、开展一次党日活动、举办一场技能培训、表彰一批优秀人才、组织一次走访慰问”的“六个一”主题活动,教育引导企业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

结合实际扎实推进

为进一步深化“双联双帮”活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鲤城区下发通知,推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该区要求机关事业单位党员严格落实到社区报到制度,至少参加1次社区党组织开展的上党课、学习讨论、设岗定责、志愿服务等学习教育项目,至少帮助社区党组织和党员、群众解决1个实际问题。

该区要求各级各部门采取“集中培训、逐级宣讲”,“一帮一”结对子帮学,“送学下基层”等灵活方式推动“学”;通过党员承诺践诺、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等有效方式推动“做”。同时,把“党员固定活动日”作为学习教育的一个抓手,落实到位,真正把党员集合起来、组织起来,以“抓在日常”推动“严在经常”。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坚持学用结合,突出问题导向,才能着力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鲤城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党的意识、宗旨观念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紧扣中心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结合起来,与保障改善民生、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结合起来,以改革发展的成效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果。 (林朝阳)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