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

醋泡黄豆好处多 软化血管降血压

醋是人们常用的调味品,也是一种保健食品,其药用价值非常高。醋泡黄豆可以起到调脂降压、软化血管效果,对心脑血管病有一定辅助疗效。 中医认为醋味酸(12月10日更新)

教你看懂感冒药名

(图片来源:CFP) 普通感冒是最常见的急性呼吸道感染性疾病。但普通感冒并不“普通”, 成人每年患普通感冒平均2-6次,儿童平均6-8次。 泉州市第一医院药(12月08日更新)

饮食“三高一低” 易发肠道重疾

排便异常是结直肠癌的明显症状,但是患者却往往以为是痔疮。(图片来源:CFP) 核心提示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生活方式西化及饮食结构发生改变,中国城市(12月03日更新)

暖冬时节养生 温阳滋阴兼顾

今年的冬天不太冷,这反常的暖,不是伤害胜似伤害。中医专家提醒,暖冬时节,温阳滋阴两不忘。 泉州医高专附属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陈亦民表示,春(12月01日更新)

高血压的冬季危情

老年人是高血压的高发人群,图为老人排队量血压。 高盐和饮酒过量都容易导致高血压 管好嘴迈开腿,保持好心态,是预防高血压的好方法。 核心提示 冬季容(11月27日更新)

除了药物治疗 锻炼亦有讲究

(图片来源:CFP) 核心 提示 进入冬季,天气忽冷忽热,昼夜温差大,近日,记者从各医院、诊所了解到,近期前来就诊的强直性脊柱炎年轻患者明显增多。强直(11月24日更新)

九旬老药工古法制熟地

潘贤镂在晾晒熟地 永春县达埔镇的潘贤镂,今年92岁了。他13岁就开始到药店帮忙,自小学着煎药、制药,开在五里街的宜春药店就是其祖上产业。新中国成立(11月23日更新)

“鼠标手”的自我保健

“鼠标手”也称为腕管综合征,腕关节的腕管内有正中神经九条肌腱,当人们操作鼠标时,因手掌根部支撑桌面会压迫腕管,腕关节及手指活动使腕管内的神经、(11月20日更新)

“保健菌菇”茶树菇

茶树菇 茶树菇又名茶薪菇、杨树菇、柳松菇,欧洲人称杨鳞耳,日本人称之为柳松茸。茶树菇原为江西广昌境内的高山密林地区茶树蔸部生长的一种野生蕈菌。(11月20日更新)

小雪养生: 养神气 防冬火 老幼病弱的人群注意防感冒

闽南网11月19日讯 11月22日是小雪节气,泉州东南医院体检中心内科主治医师李清辉提醒大家,在小雪节气中医治疗原则为“养神气、防冬火”。 小雪节气前后(11月19日更新)

甜蜜的负担 三类隐形糖不得不防

核心提示:很多女性都喜欢吃甜食,适当吃甜食也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是生活中有不少“隐形糖”,比如汽水、奶茶,一不小心就会中招。 糖在营养学上又叫碳(11月18日更新)

秋冬防流感 “五要四不要”

(图片来源:CFP) 核心提示 气温日渐下降,流感等呼吸道疾病进入多发季节。泉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指出,流感是一种比普通感冒严重得多的急性呼吸道(11月12日更新)

秋冬保养好你的关节 留意关节的非正常响声

随着季节交替、气温逐渐降低,关节炎患者发病率明显增多。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骨科主任温建民介绍,在亚洲,每六个人中就有一人在一生的某个阶段患上(11月11日更新)

吃鱼“养”心 老人多吃鱼可以保护心血管

“大鱼大肉”表达了人们对食物的美好追求。对于以前穷苦人家来说,鱼是一个很奢侈的食品,一般只有过年过节才有得吃。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鱼也不再显得(11月10日更新)

研究:食烧烤肉增加患肾癌风险 专家建议少吃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秋冬是烧烤好时节,但美国得州大学最新研究显示,进食烧烤或其他经高温烹调肉类,患肾癌风险将倍增。 报道称,这是继世界(11月10日更新)

“红枣夹核桃” 每日食用不超五颗

“吃红枣不必再吐核,吃核桃不用费力剥……”近期,一种名为“红枣夹核桃”的食品销售火爆。专家指出,适量食用红枣与核桃可补血美容、健康(11月06日更新)

中风患者40岁至64岁占一半

脑卒中发病如病人意识清楚,可让其仰卧,头部略向后,以开通气道。(图片来源:CFP) 核心提示 福建省疾病监测系统显示,脑卒中(也称中风)是我省居民第二(10月29日更新)

秋季养生 七款粥

养生多喝粥。那么,秋季养生适合喝什么样的粥呢? 枸杞核桃粥 枸杞性平,味甘,有滋补肝肾、养阴润肺、延年益寿的作用,适用于肝肾阴虚所致的视力减退、(10月28日更新)

天冷胃病多发 保“胃”正当时

暴饮暴食,饮食无规律,都会导致胃病。 (图片来源:CFP) 入秋后天气渐凉,不少常见的多发病就在这个时节开始复发,胃病就是诸多秋季常见多发病之一。近(10月27日更新)

秋季痛风病高发 节制饮食注意保暖

痛风患者应慎吃火锅 (图片来源:CFP)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痛风已由过去的“帝王病”变成寻常百姓都可能罹患的常见病、多发病。寒秋一到,气温下降,是(10月27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