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

肠胃不适,可以多吃点花生

秋季果实丰收,最具明星气质的当属有“长寿果”之称的花生。 入秋季,不少人难以抵御季节交替变更,身体出现不适症状,比如口干舌燥、肠胃不适等,今天(10月26日更新)

追求养生健康生活 家用桑拿房兴起

家里安装桑拿房也是一种养生时尚。 现代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养生健康理念渐渐流行,在几年前刚兴起桑拿热的时候,许多人热衷于去桑拿所蒸一会桑拿,放松(10月23日更新)

天气渐转凉 脊椎病多发

脊椎是人体的重要“支柱”,也是人体健康中最容易被忽略的部位。眼下正是腰颈椎病多发的季节,每年这个时候,脊柱病人都会增多。专家提醒,秋冬季节,要(10月22日更新)

大蒜是良药 能治多种病

大蒜中所含的大蒜素,能杀灭多种病菌。 (图片来源:CFP) 大蒜是日常生活中必备的调味食物,同时也是一种非常好的保健品。大蒜除了具有杀菌作用外,还能(10月22日更新)

不同年龄段 护牙各有招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口腔卫生保健目标为:到80岁至少保存20颗能够正常咀嚼、保证生理需要的功能牙,然而在中国,仅有57.68%的老年人能够有20颗以上的恒牙(10月15日更新)

秋吃柿好处多 清热润肺健脾

柿子是秋季的应季水果,具有多种功效。 (图片来源:CFP) 柿子,又称“果中圣品”、“丹果”、“米枣”、“猴枣”等。柿子在10月左右成熟,是秋季的应季(10月13日更新)

世界血栓日:“久坐不动”当心血栓来袭

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电 (刘映)“乘客坐飞机10小时后突然晕倒”,类似新闻在网络上很常见。这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10月13日是第二个“世界血栓日”,昨日(10月13日更新)

健康冷知识:邻居太富,容易让您患上高血压?

我省18岁及以上人群高血压患病率28.9% 高钠、低钾 膳食是我国民众高血压发病的重要危险因素。 我国高血压患者已超3.3亿,目前每3个成人中就有一人患有高(10月09日更新)

有钱吃鱼翅 没钱啃猪脚

名贵食物再好,一天只吃一点点,只能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而不能作为日常营养摄入的“主力军”。 近日,网络流传一条“平民营养学食谱”帖子,称许多名(10月08日更新)

秋季中风高发多因缺水

中风的现场急救三步骤 (图片来源:CFP) 核心提示 一些高危人群体内缺水导致血液黏稠度增高,加之情绪激动、劳累,引起血压波动,容易中风。有资料表明,(09月15日更新)

“抗癌佳果”杏

杏,又名杏果、甜梅、杏实、杏子。杏原产中国,早在公元前3000年就开始大量栽培,野生种和栽培品种资源都非常丰富,是中国北方的主要栽培果树品种之一。(09月11日更新)

橘子皮也有药效 可健脾和胃化痰

橘皮有多种药用价值(图片来源:CFP) 橘子开始上市了,吃完橘子,剩下的橘皮先别扔,这橘皮其实是一味中药,叫“陈皮”,入药、做菜都是好料。 “橘子皮(09月08日更新)

消除“胰”虑 勿暴饮暴食

关爱胰腺最关键是不要暴饮暴食 急性胰腺炎患者伴有腹痛、呕吐,吐完之后还会干呕,腹痛也不会缓解。 体育锻炼不但会使人心情愉快,也可以避免超重和肥胖(08月28日更新)

有功能的胆囊,尽力“保胆取石”

炎热的天气汗多,要注意补充水分,促进新陈代谢,防止结石。(新华) 不少胆囊结石患者误以为“胆结石只长在胆囊”,多选择胆囊切除手术,以为这样可以一(08月27日更新)

肩膀酸又疼 不一定是肩周炎

54岁的王阿姨几个月以来一直“肩痛”,夜间竟没睡过一个囫囵觉!尝试了各种方法都不奏效。最近才被查出是“肩袖损伤”,需要进行手术。一旦肩膀酸痛,很(08月27日更新)

食用四类食物 影响大脑发育

如果不注意食物的选择,孩子爱吃什么就让他吃什么,可能会有损大脑的发育。哪些食物有损于大脑发育呢?福医大附二院儿科主任医师周维佳认为,以下四类食(08月25日更新)

处暑过后天虽热 饮食不宜太寒凉

8月23日是处暑,老中医林禾禧提醒,处暑节气过后,需要预防“秋老虎”。 林禾禧说,《月令七十二候集解》里说:“处,去也,暑气至此而止矣。”处暑过后(08月25日更新)

骨质疏松症 与肝肾脾相关

□王芳泰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骨质疏松症已成为困扰全人类的重要健康问题之一。根据国内权威统计资料显示,我国50岁以上人群中约有近7000万人患骨质(08月20日更新)

祛风散寒活血 盐包热敷治病

中医理论中热敷又称为“熨”,可以起温热肌肤、祛风散寒、行气活血、祛瘀止痛的作用。泉州市中医院内科主任医师刘德桓认为,利用炒热的盐敷在人体的穴位(08月20日更新)

小手拿大屏 易患腱鞘炎

(图片来源:CFP) 核心提示 一则“骨科专家一个月确诊20多例 ‘手机手’,都是小手拿大屏”的消息,引发了手机族的关注。 记者从泉州市正骨医(08月20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