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业

龚小枫的“茶经”

小枫爱茶、嗜茶多年,有自己的“茶经”,这源于她对茶叶怀有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愫,源于她父亲和她调制功夫茶的独树一帜,源于她对博大精深的茶道的感悟。(11月19日更新)

茶业新零售圆桌会议之醉品集团联合安溪铁观音集团战略

9月26日至27日,茶业盛事“茶业新零售圆桌会议暨茶商游学之旅”在安溪圆满落幕,活动由”茶业新零售领导品牌“醉品集团携手安溪铁观音集团共同举办。 创(10月11日更新)

茶圣居挂牌两岸股权交易中心 开启企业快速发展新时代

中国茶网讯:2018年9月20日电:“中国台湾茶第一股”茶圣居在两岸股权交易中心正式挂牌(企业代码:867576)。茶圣控股董事长、茶圣居创始人叶泓廷先生,(09月26日更新)

今年春茶质量佳、产量稳

立夏了,今年姗姗来迟的铁观音春茶迎来了采制高峰。今年茶叶的品质怎么样?茶叶加工技术又有何革新呢?日前,记者来到安溪县进行采访。 今年茶叶质量佳(05月21日更新)

第七届中国茶都安溪国际茶业博览会将于10月13-16日举

由泉州市人民政府、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主办,安溪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七届中国茶都安溪国际茶业博览会,将于10月13-16日在泉州安溪(09月23日更新)

安溪“茶豆套种”模式获院士点赞

全国农业专家到安溪有机茶生产基地调研“茶园套种豆类”的做法 近日,在安溪县茶树高效生态环保栽培示范观摩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农业专家齐聚龙涓(07月29日更新)

防暑茶成夏季茶品新宠

模特展示“老铁” “老铁”包装古朴 ▼在以前缺医少药的年代,老人们常用苦茶来防治中暑、腹泻。 菊花茶因具有消暑功能,在夏季市场很受欢迎。 蜜茶年份(07月29日更新)

“老铁”走高档定制茶礼路线

茶企存储多年的“老铁” 铁观音也经常以沱茶的状态被长期保存 核心提示 “老铁”(陈香型铁观音)标准申请今年初获得国标委批准。根据“国标”,凡符合标(07月29日更新)

茶业逐渐回归传统

“山青”受到青睐,既是市场选择,也是提倡传统工艺制茶对茶树种植产生的影响。图为感德茶园里,茶农正在交流经验。 近年来,安溪县开始提倡茶业回归传(07月22日更新)

茶店现场烘焙 浓香引客盈门

将茶叶放进烘焙机烘焙 烘焙过程打开烘箱观察烘焙情况 为更好控制临界点,烘焙期间要频繁试茶。 核心提示 上世纪50年代开始,安溪茶厂生产的精制浓香茶,(07月22日更新)

到“茶香人家”寻茶学做茶

到老固茶香人家,有幸可以看到大师制茶,有空还可到茶王公祠参观。 到月寨寻茶戏水 近日,安溪县首批8家“茶香人家”新鲜登场。作为安溪县推进茶旅结合(07月15日更新)

大学生实践队体验茶文化

实践队队员领略茶道 7月11日,来自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的“扬创客翼、散茶农香”实践队抵达安溪,开展社会实践调研活动,本次活动意在借“互联网+”的(07月15日更新)

安溪制茶高手 切磋烘焙技艺

大学生在现场学习体验 专家在比赛现场交流切磋 近日,安溪乌龙茶研究会第二届烘焙交流赛正式开赛,来自全县各乡镇、各茶企的20名制茶高手齐聚一堂,相互(07月15日更新)

帝峰茶业 启动精准扶贫

日前,由南安市科学和技术知识产权局主办、福建帝峰生态茶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铁观音红茶专利技术全国推广大会暨帝峰茶业精准扶贫基金捐款启动仪式,在(06月27日更新)

茶品营销时兴个性“脸谱”

安溪许多茶品都有个性化“脸谱”,图为一家茶企开展的品鉴活动。 野化茶、放养茶、大师茶……在春茶热销的季节,安溪茶市热闹非凡,流连其(06月17日更新)

茶叶质量等级 三方共同品评

活动现场,专家、茶商和茶农三方评茶。 15日,安溪县龙涓乡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安溪铁观音品评暨制作经验交流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铁观音的评定不再只(06月17日更新)

安溪乌龙茶首次 直接出口俄罗斯

记者从泉州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经该局检验合格,一个整柜原产于安溪县龙涓乡举源茶叶专业合作社的定制高档乌龙茶顺利出口到俄罗斯东方港。 据介绍,(06月06日更新)

大山深处“鼎模香”

制茶 十八弯的山路曲径通幽,绿叶尖儿上的光斑跳跃,家家户户的小院阳台都晒着新收的茶叶,阿伯和老嬷的茶杯里浓香四溢……好一个景美茶香(05月30日更新)

茶王赛审评标准更加对接市场

茶王赛现场(谢碧月 供图) 近日,由龙涓乡政府主办的“好茶龙涓”第七届龙涓杯安溪铁观音茶王赛举行。据参与评审的安溪铁观音制茶工艺大师刘金龙介绍,此(05月27日更新)

大众茶成春茶消费主流

铁观音红茶用铁观音的嫩芽制作,市场表现不俗。 大众茶成为今年春茶的主流 爱茶人可以在市场上买到性价比高的春茶 今年春茶市场上生态茶受关注 核心提示(05月27日更新)